卢旺达大屠杀策划者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12月18日讯】联合国调查卢旺达1994年种族大屠杀的国际刑事法庭,星期四判处卢旺达前陆军上校巴加索拉以及另外两名随从军官终生监禁。巴加索拉被指控是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策划者。 另一名参与者被判20年监禁。

联合国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ICTR)宣布,67岁的前陆军上校巴加索拉在1994年煽动对少数族裔图西族以及温和的胡图族进行种族灭绝屠杀的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官在宣判时说,“巴加索拉上校,犯有种族灭绝罪、 反人类罪以及战争罪行。”

这是卢旺达问题法庭首次对组织屠杀者定罪。

巴加索拉在大屠杀后,逃往了喀麦隆, 1996年在喀麦隆被逮捕,并于1997年开始面临审判。
与他一起被判终身监禁的还有另外两名被告军官。

稍早,卢旺达前总统哈比亚利马纳的连襟,人称”Z先生”的兹吉兰伊拉佐(Zigiranyirazo)也因参与大屠杀被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判处20年监禁。

兹吉兰伊拉佐被指控为“阿卡祖(akazu)”的一员,据信策划了图西族的种族灭绝惨案。他还被认为是恶名昭彰”零网络”(Zero Network)行刑队的成员,在大屠杀期间带头杀害数百名图西族人与反对派领袖。

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从首都基加里开始扩散到全国每个角落﹔从4月6日到7月初的100天,约有80多万人被屠杀,其中大部分是图西人。另外还有200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在坦桑尼亚成立的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审判高级政府官员或军人。从1997年至今以审理了34个与大屠杀有关的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