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将缩短使用者纪录保留期限为90天

【新唐人12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网路公司雅虎(Yahoo)今天宣布,网路使用者个人资料保留期限将从先前的13个月缩短为90天。

雅虎在一项它自称为“设立业界处理使用者资料隐私权问题的领先作法”行动中说:“根据新的政策,除了有限制的诈欺、安全和法律义务外,雅虎将在90天内消除使用者搜寻纪录资料。”

雅虎说,新政策将“不只适用于搜寻纪录资料,也适用于网页浏览、网页点选、广告浏览和广告点选”。

总公司设于加州森尼维尔 (Sunnyvale) 的雅虎说:“这项新政策将加强雅虎与全世界5亿使用者的信赖关系,并且提升其长期以来在隐私权问题方面的领导地位。”

美国隐私权团体和欧洲联盟已向雅虎和其他网路公司施压,要求缩短他们对搜寻纪录,以及其他与使用者特殊网路位址有关的资料保留期限。

网路搜寻巨人Google今年9月已将资料保留期限从18个月缩短为9个月,而它的对手,美国软体巨人微软(Microsoft)本月则说,假如其他的网路公司也同意这样做,它将把资料保留期限从目前的18个月缩短为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