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將縮短使用者紀錄保留期限為90天

【新唐人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網路公司雅虎(Yahoo)今天宣布,網路使用者個人資料保留期限將從先前的13個月縮短為90天。

雅虎在一項它自稱為「設立業界處理使用者資料隱私權問題的領先作法」行動中說:「根據新的政策,除了有限制的詐欺、安全和法律義務外,雅虎將在90天內消除使用者搜尋紀錄資料。」

雅虎說,新政策將「不只適用於搜尋紀錄資料,也適用於網頁瀏覽、網頁點選、廣告瀏覽和廣告點選」。

總公司設於加州森尼維爾 (Sunnyvale) 的雅虎說:「這項新政策將加強雅虎與全世界5億使用者的信賴關係,並且提升其長期以來在隱私權問題方面的領導地位。」

美國隱私權團體和歐洲聯盟已向雅虎和其他網路公司施壓,要求縮短他們對搜尋紀錄,以及其他與使用者特殊網路位址有關的資料保留期限。

網路搜尋巨人Google今年9月已將資料保留期限從18個月縮短為9個月,而它的對手,美國軟體巨人微軟(Microsoft)本月則說,假如其他的網路公司也同意這樣做,它將把資料保留期限從目前的18個月縮短為6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