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欧盟领导人探讨经济危机

【新唐人12月09日讯】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一在伦敦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就经济危机举行了会晤,探讨进一步刺激全球经济的措施。

三位领导人当天下午在唐宁街10号举行会晤后,参加了欧盟包括英国沃达丰电信公司,英国电讯公司,英国特斯科零售集团和康力斯金属集团及阿瑟洛米塔尔钢铁集团在内的大公司的圆桌会议。

欧盟将于星期四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 27国欧盟领导人将讨论应对经济危机的议案,其中包括欧盟委员会上个月提出的占欧盟国民生产总值1.2%的经济刺激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看到欧盟公司领导人如此支持委员会的经济复苏计划感到振奋。他说:“我们真正达成的一致就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需要前所未有的决心,看到对欧盟委员会经济复苏计划的支持我很自豪, 我希望本周欧盟董事会领导人能够支持我们提出的价值2千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现在比所有的时候都要避免保护主义,他说:“我们同意,在随后几个月里应该避免和反对保护主义,我们相信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都会延误经济复苏,并且重复我们以前犯下的错误,因此我们相信随后几天里世界所有的国家必须把推动达成世界贸易协定放在首要位置。”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表示欧盟实施重要改革的能力是经济复苏成败的关键。

唐宁街拒绝回答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否也被邀请参加此次会谈,与法国和英国相比,德国领导人对欧盟委员会经济刺激计划反应冷淡。布朗发言人表示布朗与默克尔经常通过电话就经济危机进行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