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歐盟領導人探討經濟危机

【新唐人12月09日訊】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一在倫敦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就經濟危机舉行了會晤,探討進一步刺激全球經濟的措施。

三位領導人當天下午在唐宁街10號舉行會晤后,參加了歐盟包括英國沃達丰電信公司,英國電訊公司,英國特斯科零售集團和康力斯金屬集團及阿瑟洛米塔爾鋼鐵集團在內的大公司的圓桌會議。

歐盟將于星期四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 27國歐盟領導人將討論應對經濟危机的議案,其中包括歐盟委員會上個月提出的占歐盟國民生產總值1.2%的經濟刺激計划。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看到歐盟公司領導人如此支持委員會的經濟复蘇計划感到振奮。他說:“我們真正達成的一致就是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机我們需要前所未有的決心,看到對歐盟委員會經濟复蘇計划的支持我很自豪, 我希望本周歐盟董事會領導人能夠支持我們提出的价值2千億歐元的經濟刺激計划。 ”

英國首相布朗表示現在比所有的時候都要避免保護主義,他說:“我們同意,在隨后几個月里應該避免和反對保護主義,我們相信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都會延誤經濟复蘇,并且重复我們以前犯下的錯誤,因此我們相信隨后几天里世界所有的國家必須把推動達成世界貿易協定放在首要位置。”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表示歐盟實施重要改革的能力是經濟复蘇成敗的關鍵。

唐宁街拒絕回答德國總理默克爾是否也被邀請參加此次會談,与法國和英國相比,德國領導人對歐盟委員會經濟刺激計划反應冷淡。布朗發言人表示布朗与默克爾經常通過電話就經濟危机進行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