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将裁减香港员工逾200人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8日电)金融海啸下,香港企业裁员风潮已由零售、餐饮及银行业蔓延至传媒业,继亚洲电视裁员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今天证实将裁减香港员工逾200人,将于下周一公布名单。

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接受中央社记者查询时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公司要重整架构节省开支,各部门已完成人手编制检讨,决定裁减香港逾200名员工,但不包括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员工。

他说,目前TVB在香港有2900名员工,裁员涉及各部门,除幕前艺人及主持人外(因有合约),其他部门包括新闻部都会裁减人手,其中最多员工的制作资源部被裁减人数最多,公司将于12月1日公布裁员名单,被解雇员工即日离职,公司将按劳工条例予以赔偿。

曾醒明说,这次裁员行动是个痛苦的决定,公司希望这是一次过的行动,未来一年不再有裁员行动。

受金融海啸影响,香港裁员风潮已蔓延至传媒业,其中亚洲电视于本月初裁减16名员工,包括负责体育及资讯节目的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