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將裁減香港員工逾200人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8日電)金融海嘯下,香港企業裁員風潮已由零售、餐飲及銀行業蔓延至傳媒業,繼亞洲電視裁員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證實將裁減香港員工逾200人,將於下週一公布名單。

TVB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詢時表示,受金融海嘯影響,公司要重整架構節省開支,各部門已完成人手編制檢討,決定裁減香港逾200名員工,但不包括台灣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員工。

他說,目前TVB在香港有2900名員工,裁員涉及各部門,除幕前藝人及主持人外(因有合約),其他部門包括新聞部都會裁減人手,其中最多員工的製作資源部被裁減人數最多,公司將於12月1日公布裁員名單,被解僱員工即日離職,公司將按勞工條例予以賠償。

曾醒明說,這次裁員行動是個痛苦的決定,公司希望這是一次過的行動,未來一年不再有裁員行動。

受金融海嘯影響,香港裁員風潮已蔓延至傳媒業,其中亞洲電視於本月初裁減16名員工,包括負責體育及資訊節目的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