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股票内线交易 比外长遭司法调查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22日专电)比利时根特市(Ghent)司法当局已对比利时外交部长戴胡克(KarelDe Gucht)展开调查,以确认他家人出售富通金融集团(Fortis Group)股票,是否与内线交易的指控有关。

据比利时媒体报导,戴胡克的妻子及内弟,在富通金融集团股价暴跌前,出售了2000股该集团的股票。

由比利时与荷兰共营的富通金融集团,因面临财务困境、濒临倒闭边缘,10月初由比、荷两国政府分别接手后,股价已大幅下滑。

比利时政府在接手比利时境内富通银行及保险业务后,又将富通银行百分之七十五股权,以及保险业务的所有股权,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报导说,根特市的检察署将查明,戴胡克的妻子是否从戴胡克处获得讯息,在比利时政府接手比利时境内富通银行与保险业务前,决定出售手中持有的富通金融集团股票。

戴胡克曾表示,他妻子出售富通金融集团股票与他无关,但因比利时极右派政党弗拉芒利益党(VlaamsBelang)主席法肯倪尔(Bruno Valkeniers)对他提出控诉,根特市检察署乃决定对戴胡克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