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股票內線交易 比外長遭司法調查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22日專電)比利時根特市(Ghent)司法當局已對比利時外交部長戴胡克(KarelDe Gucht)展開調查,以確認他家人出售富通金融集團(Fortis Group)股票,是否與內線交易的指控有關。

據比利時媒體報導,戴胡克的妻子及內弟,在富通金融集團股價暴跌前,出售了2000股該集團的股票。

由比利時與荷蘭共營的富通金融集團,因面臨財務困境、瀕臨倒閉邊緣,10月初由比、荷兩國政府分別接手後,股價已大幅下滑。

比利時政府在接手比利時境內富通銀行及保險業務後,又將富通銀行百分之七十五股權,以及保險業務的所有股權,出售給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報導說,根特市的檢察署將查明,戴胡克的妻子是否從戴胡克處獲得訊息,在比利時政府接手比利時境內富通銀行與保險業務前,決定出售手中持有的富通金融集團股票。

戴胡克曾表示,他妻子出售富通金融集團股票與他無關,但因比利時極右派政黨弗拉芒利益黨(VlaamsBelang)主席法肯倪爾(Bruno Valkeniers)對他提出控訴,根特市檢察署乃決定對戴胡克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