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总统:格保持独立可打破俄能源垄断

[新唐人11月18日讯]鲁吉亚总统萨卡甚维利星期二( 11月17日)说欧洲对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将会增加,除非格鲁吉亚仍然是保持独立才能打破俄罗斯对石油的垄断。

萨卡甚维利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北约议员大会上说,"焦点全在石油上面。如果鲁吉亚不能作为一个独立国家,那末欧洲在能源上就不会有任何选择余地。而如果没有可供选择的能源,那么到2012至13年罗斯将比目前多控制百分之六十的天然气和石油。"

他还表示,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无可厚非,但能源供应被俄罗斯垄断是完全错误的。

他还表示,俄罗斯8月入侵格鲁吉亚,格鲁吉亚正在遭受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人权侵犯。

他说:"格鲁吉亚和它的政府可以接受它们的那部分责任。但现实情况是,我们正在经历自二战以来最猖獗,最肆无忌惮,最卑劣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格鲁吉亚位于动荡的高加索地区的中心,那里有管道从里海向世界市场输送石油和天然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