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總統:格保持獨立可打破俄能源壟斷

[新唐人11月18日訊]魯吉亞總統薩卡甚維利星期二( 11月17日)說歐洲對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將會增加,除非格魯吉亞仍然是保持獨立才能打破俄羅斯對石油的壟斷。

薩卡甚維利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行的北約議員大會上說,"焦點全在石油上面。如果魯吉亞不能作為一個獨立國家,那末歐洲在能源上就不會有任何選擇餘地。而如果沒有可供選擇的能源,那麼到2012至13年羅斯將比目前多控制百分之六十的天然氣和石油。"

他還表示,從俄羅斯購買石油和天然氣無可厚非,但能源供應被俄羅斯壟斷是完全錯誤的。

他還表示,俄羅斯8月入侵格魯吉亞,格魯吉亞正在遭受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人權侵犯。

他說:"格魯吉亞和它的政府可以接受它們的那部份責任。但現實情況是,我們正在經歷自二戰以來最猖獗,最肆無忌憚,最卑劣的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格魯吉亞位於動盪的高加索地區的中心,那裏有管道從裡海向世界市場輸送石油和天然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