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巨轮“天狼星号”接近索马里

上周日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巨型超级油轮“天狼星号”星期二靠近索马里,这是索马里海盗迄今劫持的最大船只,这艘油轮满载价值1亿美元的石油。

有目击者说,“天狼星号”(Sirius Star)星期二已经被挟持到素有“海盗天堂”之称的索马里北部港口伊尔。

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劫船行动,同时表明海盗劫持船只的能力出现了根本的改变。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默伦(Mike Mullen)上将表示, 歹徒超乎异常的大胆。
他说: “对作案的规模我感到震惊。他们显然相当有能耐,这是艘30万吨的船,有三艘航空母舰那么大。”

“天狼星”号属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遭劫时悬挂利比里亚旗。它是星期日在肯尼亚外海约450海里的地方被劫持的。

据报,船上有25名不同国籍的船员,包括两名英国人。他们目前都平安。

海盗经常是全副武装的,船东倾向于支付赎金,而不想透过军事干预来解决。

但由于“天狼星号”油轮价值2亿美元,因此并不排除以武力手段解救被劫油轮。

今年索玛利亚海盗已劫持90余艘船。

目前有一、 二十艘船仍被海盗扣留着,大约有250个船员仍被挟持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