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少女私会男友 惨遭家人烧死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一日专电)警方表示,继日前印度首都新德里南郊卫星城市诺伊达,发生两名少女因外出与男友会面,被家人强行带回家中并开枪击毙后,邻近的哈雅纳省一处村落今天也传出两名少女外出会友,返家后遭到家人以棍棒、斧头、石头砍砸昏迷后,又遭泼油点火活活烧死

  两名少女惨遭烧死的事件,发生在十月二十八日印度教徒欢渡新年节庆的当晚,但由于家属认为女儿私会男友有辱门风,理当处死以维清誉,因此在场目击惨剧的全村亲友都未对外张扬;直到一名目击者因夜夜回忆起少女在烈火中惨叫哀号的景象,无法成眠,终于在日前向人权委员会吐露全情。

  惨剧发生在距离新德里西方约五十公里的哈雅纳省比瓦尼地区一处村落。据综合印度媒体今天引述警方的话报导,目击证人席维兰向警方表示,二十八日傍晚,当两名少女由男友开车载回村落后,早已等候多时的全村亲友立即将两人拉到村中广场,由众人以棍棒、斧头和石头加以砍砸。

  席维兰表示,两少女被砍砸昏迷后,有多名男子将两人抬到火葬场,在两人身上泼洒煤油并且点火,当两名少女在剧痛中醒来惨叫时,全村的人都在一旁静默旁观,直到两人活活惨死,都没有人施救。

  席维兰指出,少女的家人曾经狂追送少女返家的陌生汽车,但未能追到,否则驾车男子的后果也不堪设想。

  报导引述警方的话说,惨剧发生后两周期间,由于全村居民都未张扬此事,因此警方也毫不知情,直到接获人权委员会转来席维兰的书面报告后,才知悉全案。据报导引述若干知情人士的话说,实际在惨剧发生当晚,警方就已接获口头密报并了解全部情形,但显然考量当地习俗而故作不知。

  上周,在新德里东南郊约二十公里的诺伊达地区,两名分别为十五岁和十六岁的高中少女,因私自外出与男友约会,遭家人尾随而至并被强行带返家中,当晚即遭家人以清理门风为由开枪击毙。

据警方表示,开枪行凶者包括死者的父亲在内共有三人,都已被警方留置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