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少女私會男友 慘遭家人燒死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一日專電)警方表示,繼日前印度首都新德里南郊衛星城市諾伊達,發生兩名少女因外出與男友會面,被家人強行帶回家中並開槍擊斃後,鄰近的哈雅納省一處村落今天也傳出兩名少女外出會友,返家後遭到家人以棍棒、斧頭、石頭砍砸昏迷後,又遭潑油點火活活燒死

  兩名少女慘遭燒死的事件,發生在十月二十八日印度教徒歡渡新年節慶的當晚,但由於家屬認為女兒私會男友有辱門風,理當處死以維清譽,因此在場目擊慘劇的全村親友都未對外張揚;直到一名目擊者因夜夜回憶起少女在烈火中慘叫哀號的景象,無法成眠,終於在日前向人權委員會吐露全情。

  慘劇發生在距離新德里西方約五十公里的哈雅納省比瓦尼地區一處村落。據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引述警方的話報導,目擊證人席維蘭向警方表示,二十八日傍晚,當兩名少女由男友開車載回村落後,早已等候多時的全村親友立即將兩人拉到村中廣場,由眾人以棍棒、斧頭和石頭加以砍砸。

  席維蘭表示,兩少女被砍砸昏迷後,有多名男子將兩人抬到火葬場,在兩人身上潑灑煤油並且點火,當兩名少女在劇痛中醒來慘叫時,全村的人都在一旁靜默旁觀,直到兩人活活慘死,都沒有人施救。

  席維蘭指出,少女的家人曾經狂追送少女返家的陌生汽車,但未能追到,否則駕車男子的後果也不堪設想。

  報導引述警方的話說,慘劇發生後兩週期間,由於全村居民都未張揚此事,因此警方也毫不知情,直到接獲人權委員會轉來席維蘭的書面報告後,才知悉全案。據報導引述若干知情人士的話說,實際在慘劇發生當晚,警方就已接獲口頭密報並瞭解全部情形,但顯然考量當地習俗而故作不知。

  上週,在新德里東南郊約二十公里的諾伊達地區,兩名分別為十五歲和十六歲的高中少女,因私自外出與男友約會,遭家人尾隨而至並被強行帶返家中,當晚即遭家人以清理門風為由開槍擊斃。

據警方表示,開槍行兇者包括死者的父親在內共有三人,都已被警方留置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