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期待新金融体系规范 IMF总裁浇冷水

(中央社伦敦八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在媒体今天刊出的专访表示,本月中的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危机高峰会议登场之前,各界对于更新布列登森林制度国际金融体系规范的期待有点过头了。

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改变不会一夕而至。而世界大国本月十五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这场会议也不会创造新的国际条约。

史特劳思卡恩告诉该报:“期望不能过头。”

“事情不会一夜之间改变。当年布列登森林会议花了两年来准备。如今许多人在谈布列登森林二号。这些话很好听,但我们将不会创造新的国际条约。”

国际货币基金是依据一九四四年就国际金融管理问题所签署的布列登森林协议而成立,这次G20高峰会将讨论该机构的改革问题。

欧洲联盟已要求对国际货币基金作大幅度的改革。轮值欧盟主席的法国总统沙柯吉说:“我们要求改变游戏规则。”

不过美国对于激进改革的态度比较保留。

对于英国首相布朗等许多人主张建立早期预警系统,以预防未来的经济危机,史特劳思卡恩对此也促请小心。

他说:“关于这一点,我听到一些互相矛盾的说法。”

史特劳斯卡恩表示:“我不认为可以建立一套械械式的红绿灯系统,各国的灯号不时由绿转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