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期待新金融體系規範 IMF總裁澆冷水

(中央社倫敦八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在媒體今天刊出的專訪表示,本月中的二十國集團(G20)金融危機高峰會議登場之前,各界對於更新布列登森林制度國際金融體系規範的期待有點過頭了。

他告訴英國「金融時報」,改變不會一夕而至。而世界大國本月十五日在華盛頓舉行的這場會議也不會創造新的國際條約。

史特勞思卡恩告訴該報:「期望不能過頭。」

「事情不會一夜之間改變。當年布列登森林會議花了兩年來準備。如今許多人在談布列登森林二號。這些話很好聽,但我們將不會創造新的國際條約。」

國際貨幣基金是依據一九四四年就國際金融管理問題所簽署的布列登森林協議而成立,這次G20高峰會將討論該機構的改革問題。

歐洲聯盟已要求對國際貨幣基金作大幅度的改革。輪值歐盟主席的法國總統沙柯吉說:「我們要求改變遊戲規則。」

不過美國對於激進改革的態度比較保留。

對於英國首相布朗等許多人主張建立早期預警系統,以預防未來的經濟危機,史特勞思卡恩對此也促請小心。

他說:「關於這一點,我聽到一些互相矛盾的說法。」

史特勞斯卡恩表示:「我不認為可以建立一套械械式的紅綠燈系統,各國的燈號不時由綠轉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