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青年志工公益洗车 一天募得5万余元

(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八日电)青年、学生爱心不落人后,三百多位青年、学生志工今天参与台北一项公益洗车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一天洗了七十部车,最后因下大雨而告停,但仍募得新台币五万二千八百元,并将捐给财团法人第一社会福利基金会帮助心智障碍憨儿筹募“第一家园”设备经费。

崇友文教基金会发起,获得B&Q特力屋、莱尔富便利商店、圆山大饭店、亚都丽致饭店、六福客栈等众多爱心企业响应,十一月一日在台中举办大型洗车募款公益活动,一共清洗三百七十四部车,募得十四万四千元善款,将捐助憨儿的工作职业训练经费。

主办单位今天又在台北市内湖区特力广场举行“洗车一百、活力一百”公益活动,动员大约三百名高中学生志工与青年志工及亲子家庭担任一日洗车志工,虽然活动在下午因下大雨提前结束,但热情的志工在短短四小时仍清洗了七十部车,募得五万多元。

参与洗车的高中学生志工来自台湾师大附中、稻江护家、木栅高工、光仁中学、丽山高中、格致高中等学校,许多学校老师还开车前来响应活动,其中,丽山高中老师特别嘉勉充满爱心的丽山同学,并表示看到学生们冒雨为身心障碍者无私的奉献,深感台湾未来有希望。

部分参与活动的志工说,虽然第一次洗车就碰到这么大的雨,但是和同学一起做公益活动,真是很有趣,将终身难忘。另外,还有志工说,主办单位安排与身心障碍者一起洗车,才深切体认身心障碍者虽然动作缓慢,但做事却一点也不马虎,除了对弱势族群有更深的认识,也亲眼见证只要提供身心障碍者机会,他们也有能力为自己找到生命的出口。

许多善心前来洗车的车主今天都慷慨解囊掏出一千、三千、五千元的善款,最后活动共募得五万二千八百元善款,志工们并在活动结束前,依依不舍的齐声高喊“洗车一百,明年见”,相约明年再参加洗车做公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