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国内线拖运首件行李下月开始收费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六日专电)刚晋升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公司的美国达美航空宣布,以后搭乘美国国内线的飞机,将不只是第二件拖运的行李要收费,就连第一件拖运的行李也要收取十五美元的检查费。

  达美航空这项新规费将从十二月五日开始加入新的购票金额内。在此同时,原本收取五十美元的第二件拖运行李费则降为二十五美元;燃料附加费也减少三美元,以反映油价下跌的市场现况。

  原本为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的达美航空上月底宣布,获得政府反托拉斯当局核准,与第五大的西北航空合并。合并后成为全球第一大的这家航空公司,仍沿用达美航空名称,总部设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

  据了解,达美这项调整价格的行动,主要是整合达美与西北之间各种不同的收费标准,其中,西北过去便对旅客收取第一件拖运行李的费用,而达美则是美国少数未收取第一件行李费用的大型航空公司。

  这项新的费率并不影响达美的国际航线,该公司表示,国际航线旅客仍然可以免费拖运两件各五十磅以内的行李。

  另外,达美上周还公布,旅客选择特定靠窗、靠走道及靠出口的座位,要再加收五到二十五美元的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