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國內線拖運首件行李下月開始收費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六日專電)剛晉升為全球第一大航空公司的美國達美航空宣布,以後搭乘美國國內線的飛機,將不只是第二件拖運的行李要收費,就連第一件拖運的行李也要收取十五美元的檢查費。

  達美航空這項新規費將從十二月五日開始加入新的購票金額內。在此同時,原本收取五十美元的第二件拖運行李費則降為二十五美元;燃料附加費也減少三美元,以反映油價下跌的市場現況。

  原本為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的達美航空上月底宣布,獲得政府反托拉斯當局核准,與第五大的西北航空合併。合併後成為全球第一大的這家航空公司,仍沿用達美航空名稱,總部設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

  據了解,達美這項調整價格的行動,主要是整合達美與西北之間各種不同的收費標準,其中,西北過去便對旅客收取第一件拖運行李的費用,而達美則是美國少數未收取第一件行李費用的大型航空公司。

  這項新的費率並不影響達美的國際航線,該公司表示,國際航線旅客仍然可以免費拖運兩件各五十磅以內的行李。

  另外,達美上週還公布,旅客選擇特定靠窗、靠走道及靠出口的座位,要再加收五到二十五美元的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