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大赛为华人钢琴家提供好平台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首届全球华人钢琴大赛吸引了众多华人钢琴界出色人才,选手们认为:此次大赛高手很多,指定的曲目非常具有挑战性,是一次难得的磨练。他们感谢新唐人钢琴大赛为全球华人钢琴家提供机会。

108黄靖雁:“新唐人很用心给了很好的舞台,在舞台上弹奏莫扎特心情激动,非常谢谢。第一次就能办的这么好、这么有规模,希望今后一定办下去。”

演奏专心是练习和上台演出都要关注的,这个比赛是个很好的磨练。

102美国选手帖旸博,6岁开始学琴,觉得参加这次大赛提高很多,他认为莫扎特的曲子很欢快,“要演奏好会很流畅”。

239台湾选手石雨茜曾在多次比赛中获奖,她形容这次大赛很特别,“全部都是华人的比赛,曲目规定莫扎特,有挑战性,演奏莫扎特看似简单,弹好非常难。”

她认为赛前磨练很重要,还要和台下观众交流,清晰表达你所要传递的东西。

莫扎特K576曲目,大调,曲中很欢快,用了很多多违法,充满个性,有难度,也很有趣。

“新唐人钢琴大赛对于推动华人古典音乐方面非常有帮助,毕竟我们需要机会,新唐人举办的大赛让人有机会上台磨练。”是华人古典音乐的演奏走上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