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大賽為華人鋼琴家提供好平臺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首屆全球華人鋼琴大賽吸引了眾多華人鋼琴界出色人才,選手們認為:此次大賽高手很多,指定的曲目非常具有挑戰性,是一次難得的磨練。他們感謝新唐人鋼琴大賽為全球華人鋼琴家提供機會。

108黃靖雁:“新唐人很用心給了很好的舞臺,在舞臺上彈奏莫扎特心情激動,非常謝謝。第一次就能辦的這麼好、這麼有規模,希望今後一定辦下去。”

演奏專心是練習和上臺演出都要關注的,這個比賽是個很好的磨練。

102美國選手帖旸博,6歲開始學琴,覺得參加這次大賽提高很多,他認為莫扎特的曲子很歡快,“要演奏好會很流暢”。

239臺灣選手石雨茜曾在多次比賽中獲獎,她形容這次大賽很特別,“全部都是華人的比賽,曲目規定莫扎特,有挑戰性,演奏莫扎特看似簡單,彈好非常難。”

她認為賽前磨練很重要,還要和臺下觀眾交流,清晰表達你所要傳遞的東西。

莫扎特K576曲目,大調,曲中很歡快,用了很多多違法,充滿個性,有難度,也很有趣。

“新唐人鋼琴大賽對於推動華人古典音樂方面非常有幫助,畢竟我們需要機會,新唐人舉辦的大賽讓人有機會上臺磨練。”是華人古典音樂的演奏走上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