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事件影响 中国柑农损失惨重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受四川广元柑橘长蛆事件影响,中国各地柑橘大量滞销,农民、批发商和小贩都损失惨重。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湖北省和四川省的柑农,柑农们叫苦连天,他们表示柑橘价格跌到去年的一半都没人要,再加上农药和化肥成本大涨,农民亏损累累。

湖北宜昌农民马先生唉声叹气的表示,种植柑橘的成本一直在提高,农民能挣的钱已经很少了,目前只是部分地区受到虫害,但是媒体报导后严重影响销路。

马先生:亏啦,这些水果都要防治的嘛,有病虫,一年基本上要打十次药,还要上两次肥料。一些肥料,一些药价格非常昂贵的,我们种田、种柑橘的挣不到几个钱,现在的柑橘一看,唉呀!没甚信心,现在销路不好,现在又加大实蝇,真的农民苦。

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北省近日有七成柑橘滞销,估计损失将达到15亿元。湖北宜昌农民张先生表示,今年将血本无归。

张先生:我们今年的柑橘大丰收啊,现在目前来讲就是价格不好,去年六毛五,今年开始是五毛五,十天左右才垮下来三毛钱,没人要,今年绝对是亏本,没办法,政府没有补贴,现在还在想办法把它贱卖啊。

四川邛崃农民陈先生表示,他种植的柑橘没有虫害,他认为价格大跌除了受蛆虫事件影响外,还有政府不作为的因素。

陈先生:有很多原因,第一,种植规模扩大,政府没有指导性的限制种植规模。第二由于地震天气影响,化肥价格还有农药等等成本费用普遍提高,政府一般都想的是自己的政绩,不是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服务,一想到也很气怒吧,这些官员有很多都是为自己着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