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府抢救 亚欧股市周一走高

【新唐人10月21日讯】欧洲股市周一早盘上涨 ,市场信用有所恢复。亚洲股市星期一收盘也大多上扬。

全球援助银行系统,推动银行股上涨,德意志银行上涨3.1%, 德国商业银行 上涨1.4%。受此影响,德国DAX指数一开盘上涨2.3%,达到4890点。

交易员莫勒尔说:“今天早上有一个好的开始,上升大约2%,我们希望随后几天能够稳定下来,并看到进一步增长,那就太好了。”

在亚洲方面,星期一收盘时,东京股市的日经指数攀升312点,升幅3.5%,以9千零6点点作收。

澳洲股市上涨4.3%,投资者选择矿产和能源股,基金经理和证券商认为还没有探底,只能确定股市依然不稳定。S&P/ASX200指数上升171.5点,收在4142.3点,创三日来的新高。

韩国股市在探到三年来新低之后,反弹上涨2.3%,当地投资者紧抓惨跌的银行股和大企业像是现代汽车,好赶上韩国政府在周末通过的救市方案。

香港股市上涨6%,蓝筹股在三天13.5%的放空后反弹,让上海股市在午后更一步上扬。恒生指数上涨901.29点达15,455.50点,涨幅约1%。上海综合指数则收在1974.006点,中国主要股市指数上扬2.25%。

台湾股市方面,下跌0.58%创下五年来新低,投资者纷纷脱手科技大厂像是台积电,相较其它亚洲股市有更戏剧性的跌幅。台股指数在政府基金进场抢救金融类股前就下跌超过3%。台股指数下跌28.56点达4931.84点,自从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台股与其它亚洲股市背道而驰,逆势下跌。台股之所以无法探底是由于政府的3.5%跌幅限制。政府星期日表示,将会延长跌幅限制实施的时间,希望等待全球市场稳定。

台湾金管会主委陈树:“股市起起伏伏,上礼拜五,欧洲市场涨,美国却跌。国际股市还是有波动风险,在与经济部讨论后我们决定延长(限制跌幅)一周,这对恢复投资者信心应该很有帮助。”星期日宣布,限制跌幅的规定会持续到十月24日,为期一周,并在星期五到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