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府搶救 亞歐股市週一走高

【新唐人10月21日訊】歐洲股市週一早盤上漲 ,市場信用有所恢復。亞洲股市星期一收盤也大多上揚。

全球援助銀行系統,推動銀行股上漲,德意志銀行上漲3.1%, 德國商業銀行 上漲1.4%。受此影響,德國DAX指數一開盤上漲2.3%,達到4890點。

交易員莫勒爾說:“今天早上有一個好的開始,上升大約2%,我們希望隨後幾天能夠穩定下來,並看到進一步增長,那就太好了。”

在亞洲方面,星期一收盤時,東京股市的日經指數攀升312點,升幅3.5%,以9千零6點點作收。

澳洲股市上漲4.3%,投資者選擇礦產和能源股,基金經理和證券商認為還沒有探底,只能確定股市依然不穩定。S&P/ASX200指數上升171.5點,收在4142.3點,創三日來的新高。

韓國股市在探到三年來新低之後,反彈上漲2.3%,當地投資者緊抓慘跌的銀行股和大企業像是現代汽車,好趕上韓國政府在週末通過的救市方案。

香港股市上漲6%,藍籌股在三天13.5%的放空後反彈,讓上海股市在午後更一步上揚。恆生指數上漲901.29點達15,455.50點,漲幅約1%。上海綜合指數則收在1974.006點,中國主要股市指數上揚2.25%。

臺灣股市方面,下跌0.58%創下五年來新低,投資者紛紛脫手科技大廠像是臺積電,相較其它亞洲股市有更戲劇性的跌幅。臺股指數在政府基金進場搶救金融類股前就下跌超過3%。臺股指數下跌28.56點達4931.84點,自從2003年以來的最低點。臺股與其它亞洲股市背道而馳,逆勢下跌。臺股之所以無法探底是由於政府的3.5%跌幅限制。政府星期日表示,將會延長跌幅限制實施的時間,希望等待全球市場穩定。

臺灣金管會主委陳樹:「股市起起伏伏,上禮拜五,歐洲市場漲,美國卻跌。國際股市還是有波動風險,在與經濟部討論後我們決定延長(限制跌幅)一週,這對恢復投資者信心應該很有幫助。」星期日宣佈,限制跌幅的規定會持續到十月24日,為期一週,並在星期五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