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联入股加持 摩根士丹利股价狂涨87%

(中央社纽约十三日法新电)华尔街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股价今天狂涨百分之八十七,拜获日本银行龙头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J)挹注九十亿美元资金活水的利多激励。

摩根士丹利股价以十八点一零美元作收,华尔街股市三大指数今天全面翻红劲扬,美股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创一九三三年以来最大涨幅。

上周,最初在九月份传出有意入股摩根士丹利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可能打退堂鼓的市场传闻甚嚣尘上,冲击摩根士丹利股价直直落,引发市场担忧又一家重量级华尔街银行恐将垮台。

今天宣布的入股条件优于三菱日联与摩根士丹利的初步协议,反映这项交易首度曝光后的这段期间,摩根士丹利股价重挫。

摩根士丹利执行长麦克发表声明说:“今天获得的投资将进一步提振公司的资金水位,再加上策略结盟,将促使我们根据新的银行控股公司架构加速转型。”

根据交易,三菱日联将收购摩根士丹利优先股,股利百分之十,取得摩根士丹利股权百分之二十一。以存款规模计算,三菱日联排名全球第二大银行。

根据协议,三菱日联收购摩根士丹利三十亿美元普通股及六十亿美元优先股。优先股可提供股东较普通股更好和更稳当的条件。

金融危机导致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控股中箭落马后,摩根士丹利是幸存的两家华尔街投资银行之一。以十日的收盘价计算,摩根士丹利的市值约为一百一十亿美元。9710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