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聯入股加持 摩根士丹利股價狂漲87%

(中央社紐約十三日法新電)華爾街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股價今天狂漲百分之八十七,拜獲日本銀行龍頭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J)挹注九十億美元資金活水的利多激勵。

摩根士丹利股價以十八點一零美元作收,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今天全面翻紅勁揚,美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一九三三年以來最大漲幅。

上週,最初在九月份傳出有意入股摩根士丹利的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可能打退堂鼓的市場傳聞甚囂塵上,衝擊摩根士丹利股價直直落,引發市場擔憂又一家重量級華爾街銀行恐將垮台。

今天宣布的入股條件優於三菱日聯與摩根士丹利的初步協議,反映這項交易首度曝光後的這段期間,摩根士丹利股價重挫。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麥克發表聲明說:「今天獲得的投資將進一步提振公司的資金水位,再加上策略結盟,將促使我們根據新的銀行控股公司架構加速轉型。」

根據交易,三菱日聯將收購摩根士丹利優先股,股利百分之十,取得摩根士丹利股權百分之二十一。以存款規模計算,三菱日聯排名全球第二大銀行。

根據協議,三菱日聯收購摩根士丹利三十億美元普通股及六十億美元優先股。優先股可提供股東較普通股更好和更穩當的條件。

金融危機導致貝爾斯登和雷曼兄弟控股中箭落馬後,摩根士丹利是倖存的兩家華爾街投資銀行之一。以十日的收盤價計算,摩根士丹利的市值約為一百一十億美元。9710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