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 批评布什不留情

(中央社华盛顿十三日法新电)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曼荣获二零零八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这位经济学家在“纽约时报”发表的专文中,经常尖锐抨击美国总统布什的政策。

克鲁曼的作品包括数十本书籍与数百篇专文,主要是讨论国际贸易与全球金融问题,并以创设出“新经济地理学”闻名。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克鲁曼为经济学奖得主时赞扬指出,克鲁曼获奖的原因是他对于“贸易模式与经济活动的地域分析”。

五十五岁的克鲁曼创立一套新理论,说明自由贸易与全球化的影响,以及全球各地城市化的背后驱动力。

得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后,克鲁曼表示,获此殊荣将会是改变人生的经验,至少暂时如此。

在得奖消息宣布后,克鲁曼在华府接受瑞典电视台电话访问时说:“显然未来数日内,这将对我产生严重影响。”

克鲁曼说:“我希望在两星期内,我能够恢复平日生活,我绝对相信应该继续工作,我希望获得诺贝尔奖不会带来太多改变。”

克鲁曼于一九五三年二月二十八日生于纽约州长岛,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经济学与国际事务。

克鲁曼在纽约时报撰写一周两次专文,使他成为全国知名人物,在这些专文中,他经常严词批评布什政府的外交与国内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