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英国四大银行将要求350亿英镑纾困

(中央社伦敦十二日路透电)“星期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四大银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HBOS)、苏格兰皇家银行、骏懋银行及巴克莱银行明天将要求三百五十亿英镑(约新台币一兆九千四百三十九亿元)纾困,英国政府届时将展开英国史上最大规模拯救消费金融银行的行动。

星期泰晤士报网站报导,这项史无前例的行动,将使英国政府至少成为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与苏格兰皇家银行这两家银行的最大股东。报导未指明消息来源。

目前无法立即获得英国政府官员,或四家银行代表对这项报导的评论。

正在美国华府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的英国财政大臣达林昨天表示,英国政府本周一开始将说明纾困计划细节;英国政府已宣布将以四千亿英镑(约新台币二十二兆两千一百六十亿元)拯救出现危机的银行。

报导指出,苏格兰皇家银行要求一百五十亿英镑现金;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市值已低于一百二十亿英镑。

另外,报导也指出,英国最大的房贷银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HBOS)寻求一百亿英镑的援助。正在进行拯救购并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的骏懋银行,需要七十亿英镑资金。巴克莱银行需要三十亿英镑。

骏懋银行也因纾困案,将重新谈判接手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的条款,报导指出,双方都非常希望合并案能继续。

星期泰晤士报指出,拯救银行行动将使英国政府获得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百分之七十的股份,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一半的股份,政府将在两家银行的董事会握有席次,并控制未来股息支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