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英國四大銀行將要求350億英鎊紓困

(中央社倫敦十二日路透電)「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四大銀行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HBOS)、蘇格蘭皇家銀行、駿懋銀行及巴克萊銀行明天將要求三百五十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兆九千四百三十九億元)紓困,英國政府屆時將展開英國史上最大規模拯救消費金融銀行的行動。

星期泰晤士報網站報導,這項史無前例的行動,將使英國政府至少成為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與蘇格蘭皇家銀行這兩家銀行的最大股東。報導未指明消息來源。

目前無法立即獲得英國政府官員,或四家銀行代表對這項報導的評論。

正在美國華府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財政部長會議的英國財政大臣達林昨天表示,英國政府本週一開始將說明紓困計畫細節;英國政府已宣布將以四千億英鎊(約新台幣二十二兆兩千一百六十億元)拯救出現危機的銀行。

報導指出,蘇格蘭皇家銀行要求一百五十億英鎊現金;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市值已低於一百二十億英鎊。

另外,報導也指出,英國最大的房貸銀行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HBOS)尋求一百億英鎊的援助。正在進行拯救購併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的駿懋銀行,需要七十億英鎊資金。巴克萊銀行需要三十億英鎊。

駿懋銀行也因紓困案,將重新談判接手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的條款,報導指出,雙方都非常希望合併案能繼續。

星期泰晤士報指出,拯救銀行行動將使英國政府獲得哈利法克斯蘇格蘭銀行百分之七十的股份,以及蘇格蘭皇家銀行一半的股份,政府將在兩家銀行的董事會握有席次,並控制未來股息支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