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地吊车倒塌 砸死幼稚园五名幼童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电)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刘家村一处施工工地的建筑塔式吊车昨天突然倒塌,不幸砸上与其相邻的村办幼儿园。事故已造成五名儿童遇难,两名儿童受伤,一名塔吊司机受伤。

  “山东青年报”今天报导,事发现场,六层高的塔吊断成好几截,从工地一直横到幼儿园的院子里,幼儿园的屋顶被砸塌一角,一截折断的吊臂落到院子里,就是这段落在院子里的吊臂夺去几条幼小的生命。

  建筑工地上是一座再建六层高的居民楼,不远处挺立着另一座塔吊,现场施工作业已经停止。

  附近居民说,“当时有部分孩子在院子玩滑梯,塔吊正好砸在上面了。”

  当天下午,淄博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工作。经初步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的生产责任事故。公安机关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控制调查。

  两名受伤的幼童,一名送医院进行断肢再植手术,另一名幼童受伤的手臂也面临截肢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