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显示湖北环境污染严重

【新唐人综合报导最近网路上出现一组网友发表的对湖北武汉、鄂州等9个城市航拍的照片,这些照片反应的湖北自然环境所遭受到的严重污染,其状况令人触目惊心。

在这些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化工厂的废料和钢渣满满的堆砌在湖面上,有害的废水在源源不断地排入长江,森林和绿地也在被大面积的侵蚀和开采。

在武汉郊外,成堆的钢渣把一块块水面包围,最后的一抹绿即将消失。

在鄂州市的长江边,提炼钢渣的土作坊连绵近一公里,带着各种有害矿物质的彩色废水直接排入长江。

在鄂南的一处山上,挖掘机开进了郁郁葱葱的森林,裸露出来的地表象撕裂的一道伤口。

鄂东一处湖面,推土机步步紧逼,水面寸寸失守。

江汉平原,泵船正将附近工厂排出的粉灰倾入湖泊之中。

湖北省横跨长江、汉水2大水系,曾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美誉。

该网友在文章中说:“这样的污染情况绝非湖北一地仅有﹔湖北也许并不是最严重的地方。”

不少网友也纷纷回帖,有个网友回复:“牺牲了环境…为了钱+权”,更有网友幽默地说:“武汉,一个要洗两遍头的城市,一个洗澡时必须要清洗鼻孔的城市,一个洗衣服必须要先泡过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