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顯示湖北環境污染嚴重

【新唐人綜合報導最近網路上出現一組網友發表的對湖北武漢、鄂州等9個城市航拍的照片,這些照片反應的湖北自然環境所遭受到的嚴重污染,其狀況令人觸目驚心。

在這些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化工廠的廢料和鋼渣滿滿的堆砌在湖面上,有害的廢水在源源不斷地排入長江,森林和綠地也在被大面積的侵蝕和開採。

在武漢郊外,成堆的鋼渣把一塊塊水面包圍,最後的一抹綠即將消失。

在鄂州市的長江邊,提煉鋼渣的土作坊連綿近一公里,帶著各種有害礦物質的彩色廢水直接排入長江。

在鄂南的一處山上,挖掘機開進了鬱鬱蔥蔥的森林,裸露出來的地表象撕裂的一道傷口。

鄂東一處湖面,推土機步步緊逼,水面寸寸失守。

江漢平原,泵船正將附近工廠排出的粉灰傾入湖泊之中。

湖北省橫跨長江、漢水2大水系,曾有“千湖之省、魚米之鄉”的美譽。

該網友在文章中說:“這樣的污染情況絕非湖北一地僅有﹔湖北也許並不是最嚴重的地方。”

不少網友也紛紛回帖,有個網友回覆:“犧牲了環境…爲了錢+權”,更有網友幽默地說:“武漢,一個要洗兩遍頭的城市,一個洗澡時必須要清洗鼻孔的城市,一個洗衣服必須要先泡過的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