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拆迁户上访被拘留 上海多位访民被截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北京奥运结束之后,各地访民继续前往上访,却先后遭到打压。天津拆迁户访民到北京上访之后被地方政府以扰乱社会治安罪行政拘留。上海多位访民也被上海当局人员强行押回。

北京奥运举行期间,全国各地访民遭到不同程度打压,并被警告需等奥运结束之后才能上访。然而,在残奥委会也顺利落幕之后,北京当局及地方政府并没有履行承诺,访民上访仍继续受到打压。

本台记者星期天晚上接获一名拆迁访民宁津霞的来电,她说经常和她一起上访的访民冯茂庭将被当局劳教,要记者立即致电。当时正在等候当局拘留通知的冯茂庭向记者表示:

“因为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所以我到北京去,到全国人大去,结果就被他们和其它上访人员一起送到北京一个地方,到了以后我被天津市的公安人员以送我回家为名将我送到党校拘留,我是昨天晚上到的,到现在还在这儿,他们刚通知我,说要对我进行拘留。”

本台记者星期一上午再致电冯茂庭时, 接电话的是宁津霞,她告诉记者冯茂庭已被当局用“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

“被判10天,扰乱社会治安,他是为了房屋拆迁的事已经6年了,他要我们正常上访。奥运会不让我们去我们可以不去,我们都互相理解这事,也都配合政府。可是现在奥运会结束了不能不让我们去。”

宁津霞表示冯茂庭今年已快70岁,现正被拘押在天津市曹庄子的拘留所内。

记者致电天津市公安局,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再打到天津市政府,一名接听人员告知由于是国庆长假,因此无人可回复记者问题。

除了天津市访民之外,上海访民也被截访回去。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天的报导,一批上海访民在奥运结束后到北京上访,却被突然闯进的上海当局所派人员截访回去。被强迫押回上海的上海访民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告诉记者:

“现在已经是奥运之后了,上次9月14日我就想到北京,为了小毛这事向中央有关部门提出,但因为后来地区政府知道了,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方式知道了,他们当时就和我商量要我晚点再去,我说那也可以,所以一直到20日左右我就上北京了。”

吴雪伟表示他们一行4人,在9月23日被突然闯进的上海驻京办便衣警察强行带到北京南站的接济中心拘禁,而后在9月24日晚上,被送往回上海的火车,当时被强行送回上海的访民便有八十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