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7千亿金融援助计划未获国会批准

(本台消息)9月29日,经过四个小时的辩论和一轮投票,美国价值7千亿美元的救援计划没有得到必须的218票, 计票结果显示205票赞成,228票反对,救援计划因此破产。受消息拖累,华尔街股市跌势加剧,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跌777.68点,跌幅近7%。

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布希政府提出的七千亿美元救市法案,给美国政坛和华尔街带来一场大振荡。

投票时,大约三分之二的共和党议员投了反对票,让民主党议员很不满,因为经过周末的紧急磋商,大部分民主党议员以为可以达成协议了。

共和党领袖贝纳(John Boehner)表示,会出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提案。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再次努力来找到一个国会能支持的方案。”

美国总统布希对救援方案没有获得通过表示很失望,他准备和经济小组会面,商讨下一步的办法。

布希说:“我们的策略是继续坚定的面对我们的经济情况,我们会努力来发展一个能使我们继续向前走的策略。”

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说,民主党人在投票中兑现了当时两党商讨时的承诺。

佩罗西说:“很清楚,在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没有很清晰的接收到应该被传递的信息,但是我们民主党人还是伸出了合作的手。” 而共和党方面则认为,正是在投票前佩罗西的演讲让一些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华尔街股市在国会表决结果宣布后立即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777.68点,闭市报10,365.45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