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7千億金融援助計劃未獲國會批准

(本台消息)9月29日,經過四個小時的辯論和一輪投票,美國價值7千億美元的救援計劃沒有得到必須的218票, 計票結果顯示205票贊成,228票反對,救援計劃因此破產。受消息拖累,華爾街股市跌勢加劇,至收盤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重跌777.68點,跌幅近7%。

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28票對205票否決了布希政府提出的七千億美元救市法案,給美國政壇和華爾街帶來一場大振蕩。

投票時,大約三分之二的共和黨議員投了反對票,讓民主黨議員很不滿,因為經過週末的緊急磋商,大部份民主黨議員以為可以達成協議了。

共和黨領袖貝納(John Boehner)表示,會出現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提案。他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再次努力來找到一個國會能支持的方案。”

美國總統布希對救援方案沒有獲得通過表示很失望,他準備和經濟小組會面,商討下一步的辦法。

布希說:“我們的策略是繼續堅定的面對我們的經濟情況,我們會努力來發展一個能使我們繼續向前走的策略。”

眾議院議長佩羅西說,民主黨人在投票中兌現了當時兩黨商討時的承諾。

佩羅西說:“很清楚,在國會中的共和黨人沒有很清晰的接收到應該被傳遞的信息,但是我們民主黨人還是伸出了合作的手。” 而共和黨方面則認為,正是在投票前佩羅西的演講讓一些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

華爾街股市在國會表決結果宣佈後立即大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了777.68點,閉市報10,365.45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