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大 西北与达美航空股东通过合并案

(中央社纽约二十五日法新电)美国西北和达美两家航空公司股东,今天以压倒性多数的票数,同意两家公司合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之一。

西北航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有超过百分之九十八的股权代表,投票支持通过合并协议。

西北航空公司总裁兼执行长史汀蓝德指出:“这是股东对我们和达美航空的合并案,深具信心的投票结果,也是所有员工的大日子,未来不但可以拥有合并后公司的股票,也有一份更稳定、长期的工作机会。”

他说:“透过这项合并案,新公司年营收可以达到二十亿美元,如果两家公司还是分别独立,任何一家都达不到这个目标。”

达美航空稍后表示,有九成九的股东,赞成这项在今年四月宣布的交易。

全美排名第三大的达美航空和排名第五的西北航空,将共同成立一家庞大的新航空公司,仍以达美航空为名,总部设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统计,新的达美航空将成为全球属一属二的航空客运公司,约有两千八百五十五亿营收客运哩程。营收客运哩程是一种计算乘客流量和飞行距离的单位。

新公司将在全世界六十七个国家拥有三百九十个航点,年营收达三百五十亿美元,拥有近八百架飞机,在全球各地拥有七万五千名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