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 西北與達美航空股東通過合併案

(中央社紐約二十五日法新電)美國西北和達美兩家航空公司股東,今天以壓倒性多數的票數,同意兩家公司合併,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航空公司之一。

西北航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有超過百分之九十八的股權代表,投票支持通過合併協議。

西北航空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史汀藍德指出:「這是股東對我們和達美航空的合併案,深具信心的投票結果,也是所有員工的大日子,未來不但可以擁有合併後公司的股票,也有一份更穩定、長期的工作機會。」

他說:「透過這項合併案,新公司年營收可以達到二十億美元,如果兩家公司還是分別獨立,任何一家都達不到這個目標。」

達美航空稍後表示,有九成九的股東,贊成這項在今年四月宣布的交易。

全美排名第三大的達美航空和排名第五的西北航空,將共同成立一家龐大的新航空公司,仍以達美航空為名,總部設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統計,新的達美航空將成為全球屬一屬二的航空客運公司,約有兩千八百五十五億營收客運哩程。營收客運哩程是一種計算乘客流量和飛行距離的單位。

新公司將在全世界六十七個國家擁有三百九十個航點,年營收達三百五十億美元,擁有近八百架飛機,在全球各地擁有七萬五千名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