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主席 欧洲银行应作最坏准备

(中央社柏林二十四日法新电)据今天引述国际货币基金主席史特劳斯-卡恩的话说,欧洲银行陷入危险的程度比美国银行小,不过它们仍应作“最坏准备”。

史特劳斯-卡恩告诉德国“法兰克福广讯报”说:“欧洲银行已发生亏损,不过一般而言,它们的情况比美国银行好。同时,欧洲银行最好要为最坏情况作准备。”

他说:“我们不应忘记,第一,这是美国危机。因此,处理危机的工作首先应由美国执行。”

法国籍的史特劳斯-卡恩欢迎美国政府提出七千亿美元纾困方案所作的努力。他说,现在是“寻找解决这种系统性危机的确切时机”。

他说:“我们欢迎这方面的计划。最初,美国政府认为它可以依个案方式决定,不过后来他们明白,这并不足够。”

他也说,这次危机“在某种程度上是最近大肆扩张的结果”,以及美国的金融规范“不够严格”。

他说:“美国的规范赶不上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家的监督太零碎,似乎也没有及时认清需要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