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主席 歐洲銀行應作最壞準備

(中央社柏林二十四日法新電)據今天引述國際貨幣基金主席史特勞斯-卡恩的話說,歐洲銀行陷入危險的程度比美國銀行小,不過它們仍應作「最壞準備」。

史特勞斯-卡恩告訴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說:「歐洲銀行已發生虧損,不過一般而言,它們的情況比美國銀行好。同時,歐洲銀行最好要為最壞情況作準備。」

他說:「我們不應忘記,第一,這是美國危機。因此,處理危機的工作首先應由美國執行。」

法國籍的史特勞斯-卡恩歡迎美國政府提出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所作的努力。他說,現在是「尋找解決這種系統性危機的確切時機」。

他說:「我們歡迎這方面的計劃。最初,美國政府認為它可以依個案方式決定,不過後來他們明白,這並不足夠。」

他也說,這次危機「在某種程度上是最近大肆擴張的結果」,以及美國的金融規範「不夠嚴格」。

他說:「美國的規範趕不上金融市場的快速發展。國家的監督太零碎,似乎也沒有及時認清需要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