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藏功夫 亚太选手大赛显身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第二天,来自日本、新加坡和香港的6位选手都来角逐“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晋级资格,这正是亚太地区厨师互相交流的难得机会。

中国菜的特色南甜北咸、东辣西酸,都反应出不同菜系的风土人情,亚太初赛指定菜色看起来都是家常菜,但是,功夫就在其中喔。

日本厨师田俊:“现在有这次机会,经过新唐人电视台能发挥自己的厨艺,感到非常的高兴。”

新加坡厨师关燮富:“感受什么?感受这边很好啊,主办单位(服务)也不错,很成功。”

印度厨师钟安霖:“我很感动,感觉这里的服务,工作人员让我很感动,很感激。”

11点之后,参赛选手的42道精心料理,陆续送到一楼会议厅,供应300多位来宾品尝,选手的心情如何呢?

台湾厨师徐健瑜:“这一次比赛,每一道东西做出来一样,注重在刀工火候上。我之前比的都是属于创意的方面,就是你要去变换一些东西。我觉得这种比赛很好,因为现在要遇到这种比赛很少,因为重视刀工火候,算是基本功,所以一定要练到很好才可以。”

现场观众:“我觉得他们会多一份心吧,他们今天透过这个比赛,一定会很用心的做菜。”

中国的烹饪技艺历史悠久,传承到今天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菜系,本届比赛集合五大菜系于一堂,高手过招,菜香四溢,每一场都是创意和技巧的极致飨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