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藏功夫 亞太選手大賽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第二天,來自日本、新加坡和香港的6位選手都來角逐「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晉級資格,這正是亞太地區廚師互相交流的難得機會。

中國菜的特色南甜北鹹、東辣西酸,都反應出不同菜系的風土人情,亞太初賽指定菜色看起來都是家常菜,但是,功夫就在其中喔。

日本廚師田俊:“現在有這次機會,經過新唐人電視臺能發揮自己的廚藝,感到非常的高興。”

新加坡廚師關燮富:“感受甚麼?感受這邊很好啊,主辦單位(服務)也不錯,很成功。”

印度廚師鍾安霖:“我很感動,感覺這裡的服務,工作人員讓我很感動,很感激。”

11點之後,參賽選手的42道精心料理,陸續送到一樓會議廳,供應300多位來賓品嚐,選手的心情如何呢?

臺灣廚師徐健瑜:“這一次比賽,每一道東西做出來一樣,注重在刀工火候上。我之前比的都是屬於創意的方面,就是你要去變換一些東西。我覺得這種比賽很好,因為現在要遇到這種比賽很少,因為重視刀工火候,算是基本功,所以一定要練到很好才可以。”

現場觀眾:“我覺得他們會多一份心吧,他們今天透過這個比賽,一定會很用心的做菜。”

中國的烹飪技藝歷史悠久,傳承到今天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菜系,本屆比賽集合五大菜繫於一堂,高手過招,菜香四溢,每一場都是創意和技巧的極致饗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