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肉美食厨艺决赛 高雄餐旅囊括冠亚军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二十日电)2008e世代鹅肉美食厨艺决赛今天在国立高雄餐旅学院举行决赛,来自十五所学校四十六位烹饪高手,历经三小时现场烹调竞赛,结果由高雄餐旅学院西餐厨艺系学生黄丰仪、戴辉儒勇夺冠军,同学陈建宏及林宗裕也获得亚军。

这项活动由行政院农委会及财团法人中央畜产会指导,中华民国养鹅协会主办,包括高雄餐旅学院、弘光科大、台湾观光学院、醒吾技术学院及其他高中职选手,齐聚现场竞技厨艺

参加鹅肉烹调决赛选手是八月底时经由六十多组参赛选手们脱颖而出,以不限定任何烹调方式,中式或西式皆可,让选手自由发挥创意,要在三小时内烹调两道菜,分别评比口味、菜肴观感、展示布置、创意及卫生。

比赛由知名美食评论家胡天兰所组成的五人评审小组,在现场严格评分,观察选手刀工手法、如何处理整只鹅及是否注意卫生等各项细目评分,最后由高餐旅西厨系的黄丰仪及戴辉儒以“Traveling Goose”及“初生之犊”勇夺冠军。

“Traveling Goose”展现鹅腿的烹调,“初生之犊”则是展现鹅胸的创意料理,两道菜皆搭配西方的各式香料,包含迷迭香及胡椒等,衬托鹅肉的鲜嫩;另外高餐旅学院西餐厨艺系学生陈建宏及林宗裕则以“月光独照美人腿”及“胸怀青心鲜菇汇”获得亚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