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美食廚藝決賽 高雄餐旅囊括冠亞軍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日電)2008e世代鵝肉美食廚藝決賽今天在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舉行決賽,來自十五所學校四十六位烹飪高手,歷經三小時現場烹調競賽,結果由高雄餐旅學院西餐廚藝系學生黃豐儀、戴輝儒勇奪冠軍,同學陳建宏及林宗裕也獲得亞軍。

這項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及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指導,中華民國養鵝協會主辦,包括高雄餐旅學院、弘光科大、台灣觀光學院、醒吾技術學院及其他高中職選手,齊聚現場競技廚藝

參加鵝肉烹調決賽選手是八月底時經由六十多組參賽選手們脫穎而出,以不限定任何烹調方式,中式或西式皆可,讓選手自由發揮創意,要在三小時內烹調兩道菜,分別評比口味、菜肴觀感、展示佈置、創意及衛生。

比賽由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所組成的五人評審小組,在現場嚴格評分,觀察選手刀工手法、如何處理整隻鵝及是否注意衛生等各項細目評分,最後由高餐旅西廚系的黃豐儀及戴輝儒以「Traveling Goose」及「初生之犢」勇奪冠軍。

「Traveling Goose」展現鵝腿的烹調,「初生之犢」則是展現鵝胸的創意料理,兩道菜皆搭配西方的各式香料,包含迷迭香及胡椒等,襯托鵝肉的鮮嫩;另外高餐旅學院西餐廚藝系學生陳建宏及林宗裕則以「月光獨照美人腿」及「胸懷青心鮮菇匯」獲得亞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