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员:银行家是加剧全球金融风暴祸首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九日专电)英国金融监理总署(FSA)主席麦卡锡说,由于银行家冒太多风险,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危机,银行业者应从金融危机学到教训,务实经营,避免危机再发生。

从十四日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传出声请破产,美林公司被美国银行收购,加上全球第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经营陷入危机等利空消息陆续传出后,金融风暴一发不可收拾,全球股市相继重挫倒地多日,在美国、英国、欧洲、日本等政府及中央银行出面援助,情势逐渐趋缓,但危机仍未解除。

麦卡锡指出,目前的金融危机显示,许多名誉卓著的国际金融机构有“风险管理”问题,银行除了应该了解自己的经营优势和评等,也应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度,更应该认知到,一旦投资出了差错将必须付出代价。

为降低股市震荡,金融监理总署十八日宣布,暂停二十九家金融股放空交易,这项禁令将一直施行到明年元月十六日。

金融监理总署署长桑兹表示,在股市正常交易的情况下,放空仍被视为是合法的投资方式,但目前股市处于极端的情况,造成市场不稳定,主管机关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

财政大臣达林表示,在目前市场震荡的情况下,暂时禁止金融股放空交易是正确做法,此举也有助金融市场稳定。放空股票交易本身并非错误,而是目前的市况不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