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验出伊利雪条样本含三聚氰胺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六日电)中国大陆多个知名品牌奶类产品被中国质检总局验出含有违禁化学物“三聚氰胺”后,香港政府今天公布的化验结果显示,大陆“伊利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条”也含有“三聚氰胺”。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在香港市面抽取二十七个奶类产品样本进行测试,包括十一个来自三款台湾罐装饮品的样本,以及十六个大陆生产的鲜奶、雪糕、雪条及酸乳酪样本。

今天公布测试结果显示,由“Shanghai YiliABFoods Co. Ltd.”制造的“伊利牧场大果粒酸奶味雪条”,检出含量为百万分之十五的“三聚氰胺”。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在一般情况下食用该雪条不会对健康构成重大影响,但不宜给幼儿食用。

该中心又称,由于检出的“三聚氰胺”含量极微,有机会是生产过程中,处理的器皿受污染所致,已要求进口商回收该产品。

继大陆“三鹿牌”奶粉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后,中国质检总局又在大陆二十二家公司包括蒙牛、伊利、雅士利、圣元及施恩生产的奶粉中,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当局已勒令有关公司回收产品并销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