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驗出伊利雪條樣本含三聚氰胺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六日電)中國大陸多個知名品牌奶類產品被中國質檢總局驗出含有違禁化學物「三聚氰胺」後,香港政府今天公布的化驗結果顯示,大陸「伊利牧場大果粒酸奶味雪條」也含有「三聚氰胺」。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在香港市面抽取二十七個奶類產品樣本進行測試,包括十一個來自三款台灣罐裝飲品的樣本,以及十六個大陸生產的鮮奶、雪糕、雪條及酸乳酪樣本。

今天公布測試結果顯示,由「Shanghai YiliABFoods Co. Ltd.」製造的「伊利牧場大果粒酸奶味雪條」,檢出含量為百萬分之十五的「三聚氰胺」。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在一般情況下食用該雪條不會對健康構成重大影響,但不宜給幼兒食用。

該中心又稱,由於檢出的「三聚氰胺」含量極微,有機會是生產過程中,處理的器皿受污染所致,已要求進口商回收該產品。

繼大陸「三鹿牌」奶粉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後,中國質檢總局又在大陸二十二家公司包括蒙牛、伊利、雅士利、聖元及施恩生產的奶粉中,驗出含有「三聚氰胺」,當局已勒令有關公司回收產品並銷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