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铁人三项竞技 朱木炎宋玉麒跨行参赛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十五日电)2008国华人寿杯宜兰亚洲铁人三项系列赛暨全国锦标赛,九月二十日在宜兰县冬山乡梅花湖登场,共有来自亚洲各国的一千七百位好手竞技,其中,“台湾战神”朱木炎和北京奥运跆拳道铜牌宋玉麒也首度报名角逐半程赛。

这项大赛也是国内第一次举办全国锦标赛,包括中华国家培训队的十五名好手全部参赛,同时因为是亚洲系列赛,日本、南韩、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地区都精锐尽出,其中以香港选手李致和实力最强,他是亚洲顶尖好手。

地主中华培训队则由魏振展、魏志翔兄弟和谢昇谚、杨茂雍等人为主,力拼各国好手。

魏振展除了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州进行一个月移地训练外,已两度前往梅花湖熟悉比赛场地,他说,移地训练期间体能和技术都有很大进步,而梅花湖水质清澈,马路平坦可飙速,跑步也有林荫遮蔽,他相信一定可以创下佳绩。

夺得北京奥运跆拳道铜牌的“台湾战神”朱木炎和宋玉麒这次也报名角逐半程赛,两人已经苦练多时,完成备战。

朱木炎表示,他原本准备报名“铁三角”比赛,但是大会没有设这个项目,只好生涯首度角逐半程赛,而他对游泳最不在行,因此志在参加,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另外,朱木炎的启蒙教练邱共钲也将参赛,见证两名奥运铜牌国手“跨行”挑战铁人三项的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