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克逼近德州 数十万人撤离

【新唐人09月13日讯】飓风艾克(Ike)正逼近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市和休斯敦,并威胁着美国石油部门的中心,目前数十万人已在当局的命令下进行了撤离。

艾克在数小时内抵达了休斯敦附近的低洼地区,并掀起了可能高达20英尺的风暴潮。同时,德州沿岸的海水也迅速上升。

在加尔维斯顿,艾克掀起的巨浪越过了防波堤,并涌向了该市主要的街道,显示了艾克正来势汹汹。

数十万人已经在当局的强制疏散令下撤离了加尔维斯顿市和地势低洼的县市。

国家气象局警告说,无视疏散令而坚持留下来的人可能会面临死亡,沿岸地区很多普通的民房都将被飓风摧毁。

联邦应急管理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国土安全局局长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会上告诫居民们危险的来临是真实的。

他说:“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我们国家都正面临着一场可能的灾难性飓风。现在不是挑战飓风或不惜拿飓风来冒险的时候,而是确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们充分做准备的时候了。”

美国石油公司也已停止了该国约25%的原油以及22%的精制燃料的生产。

气象预报说,风暴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以上,将可能在周六凌晨袭击休斯敦附近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