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克逼近德州 數十萬人撤離

【新唐人09月13日訊】颶風艾克(Ike)正逼近德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市和休斯敦,並威脅著美國石油部門的中心,目前數十萬人已在當局的命令下進行了撤離。

艾克在數小時內抵達了休斯敦附近的低窪地區,並掀起了可能高達20英尺的風暴潮。同時,德州沿岸的海水也迅速上升。

在加爾維斯頓,艾克掀起的巨浪越過了防波堤,並湧向了該市主要的街道,顯示了艾克正來勢洶洶。

數十萬人已經在當局的強制疏散令下撤離了加爾維斯頓市和地勢低窪的縣市。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無視疏散令而堅持留下來的人可能會面臨死亡,沿岸地區很多普通的民房都將被颶風摧毀。

聯邦應急管理局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國土安全局局長切爾託夫(Michael Chertoff)會上告誡居民們危險的來臨是真實的。

他說:“無論以甚麼標準來衡量,我們國家都正面臨著一場可能的災難性颶風。現在不是挑戰颶風或不惜拿颶風來冒險的時候,而是確保你們和你們的家人們充分做準備的時候了。”

美國石油公司也已停止了該國約25%的原油以及22%的精製燃料的生產。

氣象預報說,風暴時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以上,將可能在週六凌晨襲擊休斯敦附近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