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UN协进会组宣达团赴美 诉求台湾入联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十二日电)二十六名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成员今天将前往纽约,向联合国表达台湾要加入联合国的诉求。基督长老教会助理总干事许承道认为,不管宣达团人数多少,只要坚持对的路,团员在纽约不会孤单。

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定于九月十六日开议,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上午举行宣达团行前记者会,宣布二十六名团员将启程前往美国,十二日至二十日在纽约表达台湾人民的心声,团员们并在记者会高喊“台湾要入联、才会有尊严”、“自我设限难入联,一退再退丧国权”、“心手相连、台湾入联”等口号。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副理事长涂醒哲说,用中华民国的名义重返联合国是不可行的,用台湾的名称还有加入的份,这次协进会第五度组成宣达团到纽约,就是要大声说出台湾人民的心声,向中国大陆说不。

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表示,外交部办外交应该积极主动,但外交部长欧鸿炼却说抛出外交休兵善意后,迄今没有损失。他认为,事实上,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已伤害到台湾利益,台湾外交得靠民间自己努力,靠总统马英九只有死路一条。

蔡同荣说,今年政府推动的联合国案只诉求联合国专门机构是错误的策略,中国大陆也明讲不可能。

协进会选出的第二届台湾联合国先生颜江龙与台湾联合国小姐蔡宜蓁也说,主张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也是年轻人的愿望,他们要到纽约去向国际社会表达台湾青年的声音,表达争取台湾主体性的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